close

S__79609861.jpg

 

  今年開始多了人妻及媽咪的角色

  女兒是109.3.25出生的牡羊寶寶

  她是一個不在計畫內的意外驚喜XD

  從去年懷孕、生產、帶小孩因為沒有經驗所以碰到什麼問題很常上網查詢看看其他人的分享及意見

  所以我也想分享一下我的菜鳥媽媽的經驗

  今天想來說說關於給足寶寶安全感這件事

  其實在我還沒懷孕之前,我也是覺得如果寶寶哭馬上就抱她會寵壞她讓她變更難帶的那派

  直到懷孕開始看育兒書以及上網作功課之後才知道原來還有一派是寶寶一哭馬上抱她安撫她給足她安全感

  我就決定我要走這條路!

S__79609863.jpg

  寶妹其實前期是非常會哭的孩子

  而且還是哭得極度大聲那種(在月子中心被護理師認證哭最大聲的那種)

  連拍寶寶寫真都幾乎從頭哭到尾…沒哭的照片只有兩三張

  在月子中心時只要她一哭我就立馬推回嬰兒室

  因為我完全招架不住她的崩潰大哭阿!!!

  加上不懂她在哭什麼原因,只能先逃避再說

  後來回家自己帶的時候只能硬著頭皮含著淚也要撐下去了

  那時候只要她一哭我就立馬出現 立馬抱 立馬哄

  有時候她也喝飽了、尿布也換了、嗝也拍了、脹氣也按摩肚肚了

  但還是一直哭 真的是不知道哭什麼的

  常常半夜她一直哭沒睡,就陪她耗到天都亮了

  那時候也一直上網查到底要怎麼辦 想看其他人的建議

  才知道女兒可能是高需求寶寶

  她剛滿月的時候已經4.7kg了,加上我又是沒什麼力氣的媽媽

  真的覺得很崩潰,常常抱到手很累心也很累外加餵奶擠奶脹奶之苦

  但我還是很堅持給足她安全感,從來沒有放著她一直哭不理她

S__79609866.jpg

  當時也很常抱著她,她終於睡著了

  想說可以放床上讓她好好睡覺

  結果一放下去她整個秒醒,所以又只好重來,繼續抱起來哄睡

  那時候都笑稱說跟再放炸彈一樣,她隨時會爆炸XD

  所以有時候我真的太累,寧可手麻直接抱著她一起睡,(怕放了她醒,不敢放)

  現在想想前一、兩個月真的很惡夢

S__79609864.jpg

  但我很慶幸我有堅持下去

  到後來她就沒這麼愛哭了

  她一哭也可以聽得出來這哭聲在表達什麼(肚子餓、想睡覺的哭聲真的不一樣超神奇)

  有時候無聊在灰也會哭一下,但不用抱只要有看到人就會笑了

  想睡覺也只要放著音樂給她奶嘴跟圍兜兜就能自己睡著(不知道為什麼她想睡覺很愛拿圍兜兜玩)

S__79609868.jpg

  完全從當初的惡魔寶寶變成比較好一點的惡魔寶寶了XD

  現在跟當初相較之下我真的很少抱她了,

  她也不太需要人一直抱了只要在旁邊陪著就行(有看到人就好)

  可能有給她十足的安全感吧!

  雖然偶爾也會有哭鬧失控但我又想睡覺沒耐性的時候

  我就真的不理她放給她哭但把拔就會立馬衝來哄她了

  有個能幫忙換手的隊友真的蠻重要的!

  畢竟媽媽要餵母奶嚴重睡眠不足的時候真的耐性會完全歸零

S__79609865.jpg

  把自己的小小經驗跟大家分享

  bye05

  IG: https://www.instagram.com/yunruru0115/

  FB: https://www.facebook.com/yunruru0115

  PopDaily: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49690

arrow
arrow

    竹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